丁宫八是钉宫

诡秘阅文体【十六】

 预警见前——


本期cp展:蒙克(也可当克蒙,无专门视角)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在座众人显然没有想到来了个大反转,一个个都愣住了,只剩下梅迪奇笑的恨不得打滚,旁边的乌洛琉斯被他惊到,正无奈地皱着眉看着他发神经。

 

罗塞尔显然也没见过这场面,不如说在场的人都没见过,但是只有罗塞尔和梅迪奇敢笑,阿兹克只是皱了皱眉,没有嘲笑的意思,乌洛琉斯更是接着神游天外,根本不关注屏幕的事。

 

罗塞尔还是没敢太过分,只是捂着嘴浑身抽搐,情到深处还捶两下自己的大腿,不敢拍,响动太大,只能狂笑着锤。

 

克莱恩一脸呆滞,他左思右想也想不明白自己该做什么表情。

 

“我该笑吗?可是明显那个世界的我很惨的样子……要说气也不该……那个世界关我啥事,我就发个问号得了。”克莱恩的心声充满了问号。

 

阿蒙却是终于被播放了心声,他刚刚起就愣住了,倒是颇为新鲜。

 

“有意思。”

 

这简单的三个字,活生生让克莱恩打了个哆嗦。不仅是PTSD的问题,更是这三个字一字一顿,带着玩味却又带着郑重似的认真,实在让人心下发寒。

 

“我靠,阿蒙肯定有什么精神疾病,他居然连自己这样丢脸都只觉得有意思。”克莱恩惊恐。

 

“狗屎!”达尼兹悄悄靠近安德森,“我也这么想的……”安德森扯了扯嘴,确认那位天使之王没有关注他们,才跟着他一块作死:“我觉得是个人都这么想……”

 

『克莱恩显然想不到会是这么个情况,他呆呆地站在那棵树下,最擅长分析情况的脑袋却罢工了,许久,他抬头看了看那棵松树,轻轻叹了口气。』

 

『算了,也算个不错的结局。克莱恩拿下那串花环,溜溜达达的往回走。』

 

『房间里意料之中的没有了之前那个不该出现的身影,克莱恩感受了,确认什么阿蒙都不在,他坐在桌子前,终于放松了自己的表情。』

 

世界意外的冷静啊,被这样甩下居然还能面不改色的溜达回去。埃姆林啧啧的点评着,正要喝下不知道第多少杯血液,被神父拦下了。“你喝太多了,要有度。”埃姆林只得放下,不情不愿的撇撇嘴:“知道了——”

 

『至少人性唤醒的不错。属于魔术师的那张脸上,露出了他在这个时代苏醒以来都少有的脆弱,克莱恩调侃着自己,他无力的瘫在桌子上,体会到了那属于人类的胸中钝痛,他珍惜的品尝着,努力去理解着自己这也算来之不易的体验。』

 

『在这个时代,属于他的那一点点联系被他轻轻放下,小心的维护着,而现在一无所有悄悄试探着的手,正期待着抓住一丝真正属于自己的联系,但依旧意料之中的抓空了。克莱恩笑了笑,这本来就是不抱希望的事情。』

 

『不过还挺巧的,给绝望的不抱希望的人希望,然后从他们手中收回,这是阿蒙一贯喜欢的戏码,虽然可能不是出于他的本意,但却阴差阳错又回到了这个剧本。明明已经早就习惯了,却还是猝不及防的掉进去了啊。克莱恩想起了神弃之地的时候,那时候自己早练就了面对阿蒙不悲不喜的感觉,所有计划在实施之前就将期望值降到最低,没想到现在反而翻了车。』

 

“抓住……属于我的联系吗?”克莱恩看着那支笔剖析着自己,“确实,我可能会被这样的希望吸引吧。”

 

众人显然没想到克莱恩会说出这样的话,这就意味着,这支笔确实达到了祂的目的,启蒙愚者的感情线?

 

“但是感情在生命中终究是一味调料,在这个时间,这个地点,这个身份,我已经不可能再胡思乱想这些事情了。我所肩负的责任,已经不允许我为了我去行动了。”克莱恩平静的说着,全然不见刚才的那些调侃,慌乱,此时,众人仿佛在看着灰雾之后的“愚者”,不,他们确实在注视着那位愚者。

 

“不如说,在奇迹师之前,在古代学者之前,各种原因之下,我早就知道我不该去寻求属于我的联系,所以哪怕你们给我看了这些,也不会让我感到心动,又是何必呢?”

 

大厅没有第一时间回答,难得的安静了两秒。

 

“您只是之前一直觉得不该,大爱之下无小爱,但那么多的您都获得了幸福,您可以幸福,不去寻求只是您的伪证,是逃避,而不是所谓命中注定。我们知道您的想法,也正是因为知道才会来启蒙您!”

 

克莱恩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 

阿蒙收敛了笑容,刚才的克莱恩是他从未见过的,又好像依旧是他记忆中的样子,那样的平静从容,好像已经看见了结果,平静的接受了结果。但那时的克莱恩从没有接受过阿蒙的邀请和捕猎,他平静的面容之下,是完全不同于常人的熊熊燃烧的烈焰,永远不会屈从。

 

这不是想法,只是阿蒙的感受,所以没有被播出来,阿蒙找到了这个漏洞,祂再一次试着去钻空子,却依旧失败了。

 

这就好像找到了解题思路,却被告知不准使用那个公式一般,阿蒙却没去在意这个放在平常足够吸引他注意和好奇的事情,他此时对那个屏幕更加感兴趣。

 

『我到底是有多不招人喜欢啊?克莱恩撇撇嘴,总共喜欢了两个人,两个都落这么个破结果。想起自己之前失恋的时候,拉着那帮损友去喝酒,喝完了就被拉去唱歌,自己还没怎么样,把那帮醉鬼都唱的哭的稀里哗啦的。克莱恩思及此,忍不住小声笑了出来。』

 

『还真是怀念啊,明明在记忆中根本没过多久。克莱恩托着腮,摆弄着许愿机的一个零件,微闭着眼回忆着那时的一点一滴,最后翻出了那时的一首歌。』

 

『“我多想能多陪你一场,把前半生的风景对你讲……在每个寂静的夜里我会想,那些关于你的爱恨情长。”克莱恩轻轻哼唱着,这一段的歌词感觉格外适合这时候。』

 

克莱恩赶在罗塞尔张嘴之前回答了他:“初恋,女的,没告白,青梅竹马,滚蛋。”

 

罗塞尔一愣:“阿蒙和你初恋掉水里你救谁?”

 

克莱恩一脸无语:“阿蒙只要掉水里别搞事我给他论斤烧纸人。”

 

阿蒙笑眯眯的扶了扶眼镜。

 

“愚者先生还会唱歌呀?好想听听看。”

 

旁边的一众都是这么想的,但是没人敢说,不管是愚者还是世界的形象都和唱歌不符啊!还是这样的……情、情歌。

 

“叮咚,监测到大家的诉求!”

 

“???你们都什么诉求?不是,检测到之后你们要干嘛?”克莱恩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 

“害,你们先放心观看平行世界,我们先研究一下,哈~”大厅的声音格外的幸灾乐祸。

 

克莱恩感受到了被捏住了后脖子的恶寒。

 

『阿蒙静静的靠着墙,旁边就是旅店的窗户,阿蒙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想要什么,对他来说这种感觉还算新鲜。他没有回去,但依旧忍不住待在房间的窗外,和上次的分身不同,他没有去选择敲响愚者先生的窗户。』

 

“怂,这就叫怂!”梅迪奇美滋滋。

 

『他悄悄的待在窗边,听着克莱恩的轻声哼唱,他这段时间学到了不少那个时代的语言,又加上窃取了克莱恩的念头,使得他无障碍的听着那不成曲的哼唱。黑袍黑帽的阿蒙茫然——可以称得上茫然的逃避着,他好像被赶出门的黑猫,可怜又倔强的守在窗边,但他却不是被赶出来的,相反,他是自己跑掉的,此时摆出这幅样子,我在想什么呢?阿蒙遗憾不能偷窃自己的思想。』

 

“我偷我自己。”克莱恩为这位思想超前的偷盗者点赞。

 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梅迪奇指着屏幕大笑着,越看内“可怜”俩字,他越想笑,这段阅文体对他来说已经是搞笑段子级别的了,他笑的说不上来话,几次指着屏幕好像要开嘲讽了,最后都还没说出话就自己笑喷了,堪比给别人讲笑话却总是自己笑的小学生。

 

『克莱恩自己唱完都忍不住轻笑出声:“噗,这可有点过了。不过嘛……我和阿蒙,怎么说呢,一时还真不好形容啊……”我这算斯德哥尔摩吗?』

 

底下是“斯德哥尔摩”的解释。

 

正义看的格外认真,末了还点了点头:“那个……愚者先生,您如果需要……”

 

“我不需要!???我又不喜欢阿蒙!”克莱恩惊了。

 

“嗯哼~不过确实满足了这些条件呢,愚者先生当时确实被我威胁到了生命,在神弃之地除了我以外也接触不到别的人别的看法,愚者先生知道从我手中逃脱是几乎不可能的。”阿蒙笑眯眯的按着笔写的条件给克莱恩分析。

 

“我当时对愚者先生也够好的吧?都不只是略施小惠了呢,保护您的生命安全,为您偷来光照,偷走日夜,带着您休息和进食,甚至一次次试图逃离我,我也没有追究啊。”阿蒙舔着脸偷换概念。

 

“我当时唯一需要你施的小惠就是鲨了我吧。”克莱恩不吃这套。

 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咕咕,又折腾到好晚,今天我考了科一过啦!~所以写完更新结束这超级满档的一天,明天就能无负担的咕咕睡觉惹!

感觉我都快成周更惹……

可是我的拖延症真的很严重嘛qwq

有拖更咕咕群吗,我学学新的拖更技巧XD

求不打,难不成我真的要建一个催更群???

不了不了,感觉容易猝死x


评论(43)

热度(1400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