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宫八是钉宫

【诡秘之主】伦克——你会爱上你长久注视的那人吗?

预警!伦克cp,ooc

题目出自哇萨比抓马解说的【燃烧女子的画像】

文笔很差啦,写的很繁琐,主要是给隔壁阅文体产出的小白鼠哈哈哈哈

因为写作时间拉得太长,前后水准啥的都不一样了,这都是完全推翻了的第三稿了,扶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克莱恩刚刚成为伦纳德的新同事的时候,伦纳德其实说不上新奇,这位可以说大难不死的幸存者会选择成为值夜者并不让人意外,安提哥努斯家族的那本笔记带去的诅咒,哪怕这次大难不死,也很难说到底是真的脱离了死亡人选,还是只是推迟了它为他们定下的时限。

 

伦纳德喜欢去逗逗他,一是克莱恩的各种反应都很有趣,二是他也很好奇克莱恩到底是怎么以“普通人”的身份躲过那被宣判的死亡宿命的。

 

伦纳德开始了他的盯梢生涯,没过几天,就从各位值夜者同事那里收集到了克莱恩的各种情报——好学、认真、有礼貌、幽默……

 

好吧,伦纳德撇了撇嘴,这些明显不是他想了解的那方面,难道只有他一个人认为克莱恩不简单吗?!

 

帕列斯在脑子里笑话他,祂早就说克莱恩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,单纯只是伦纳德太幼稚,在给自己定位成世界主角的同时,总想也给身边的人安排一些与众不同。如果祂活在二十一世纪,就会知道有一个词是专门形容伦纳德的,叫“中二病”。

 

不过后续一系列展开,让伦纳德还算有点得意,克莱恩就是有不同寻常的地方,一些小秘密,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小秘密让他得以逃脱那本笔记,但是这总还是给了伦纳德一些“如我所料”的满足感,还有那种背着大家悄悄互相保密的小兴奋。

 

直到梅高欧丝事件之前,他都以为这样的日常会一直持续下去,哪怕总会有难以避免的离别,他也没想过这会发生在克莱恩身上,他还那样年轻,青涩,非凡世界刚刚开始呈现在他面前,他前几天还和罗珊笑着说起他的家人,还会为老尼尔的事发愣,还是那样鲜活。

 

于是伦纳德背负起了仇恨,开始追逐力量,无数深夜,他静静坐在桌前看向红月时,都会回想起曾经的很多细节,像是克莱恩被他吓唬时抿起的唇,他告诉克莱恩他也有秘密时他那微妙的表情,自己和他打招呼时他的仔细观察和防备,这个后辈好像只对自己有这种逆反情绪,至少他没见克莱恩那样瞥过别人,他顺嘴就问了老头,是不是这样,帕列斯只是叹了口气。

 

伦纳德虽然没说出口,但是帕列斯知道,他一直认为当时自己的弱小害死了那二人,这样也好,帕列斯想,起码有个目标。

 

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位支持伦纳德继续前进的目标还能从坟里爬出来。

 

伦纳德挖开墓穴,搬开木盖的时候,看着里面空无一物的棺材,保持着身体的半弓,许久未动。

 

这一刻,他想笑,也想哭,想抓住克莱恩愤怒的质问他,百感交集,却又无比的平静,他慢慢回忆了曾经的一幕幕,只觉得所有的克莱恩都染上了说不清的希望的色彩,他突然又想起了自己去捉弄他、观察他的一幕幕,他对克莱恩的好奇,克莱恩被他抓去一起做任务时的生涩,小心的斟酌着用词,刚刚开始接触非凡世界时眼里的光,还有已经模糊了的那一战,以及他离开后,这独自一人的复仇。

 

他没有发觉这一切竟缠绕编制出了一种全新的,复杂的情感,他只是冲动的去找了道恩·唐泰斯,想要询问关于他的前同事现在的各种信息,却不知道面前就是那位怂的不行的本人。

 

克莱恩觉得自己说不上躲他,只是一时还没做好准备,他觉得以格尔曼·斯帕罗的身份去和伦纳德相认比较好,冒险家的身份感觉更自由。当然,他没发现这句话其实根本没有逻辑。

 

不管怎么说,克莱恩松了口气,被发现也是意料之中,心中有种大事落定的放松感,起码以后不用再想被他发现自己复活怎么办了。

 

久违的对话啊……尽管克莱恩和伦纳德在这之前也碰过几面了,但像这样就自己的话题交谈,总是让人觉得怀念,觉得触碰到了回不去的曾经,特别是对一个感性的人来说。

 

等到狩猎因斯·赞格威尔的时候,两人都知道,这就是为曾经画上句号的那一刻,伦纳德都想不起来那一战他有几次和死亡擦肩而过,他只想把一切都了结,这是在克莱恩和队长走后,他心中唯一支撑着的信念,为此他不惜颂念未知存在的尊名,赌上自己的全部,在克莱恩以邓恩面貌与戴莉女士跳了落幕的最后一支舞的时候,一滴滴泪水终于滑落。

 

后来在塔罗会上,伦纳德才终于算是见到了这位现在的疯狂冒险家,曾经的大侦探,记忆中的值夜者,他仔细的观察着这位久别重逢的故人,试图寻找到曾经的影子,不得不说,这一刻他内心竟有一些欣喜和雀跃,又带点忐忑。

 

伦纳德知道这就是克莱恩,只是他扮演的太认真了,竟然真的没人发现他的真实性格,我要是不知道,估计迎面遇上也很难认出来他。

 

说到这里,他还有点感叹,想想原来那个爱吃甜食,对钱执着,刚踏入非凡世界的克莱恩,再看看现在几乎相反的格尔曼,除了那种只有他知道秘密的窃喜,还有点心疼,比起克莱恩真的改变了,他更愿意相信这只是他的伪装。

 

直到克莱恩邀请他帮忙进入格罗塞尔游记里的梦境,他才真的有点实感,克莱恩回来了。

不过嘛,“找我帮忙?你是找老头吧。”克莱恩转眼都半神了,哪里还需要自己帮什么忙,他早就不是那时候序列8的新人了,正以为克莱恩又要装模作样的言简意赅,却不想他也调侃了起来“你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晰嘛,不过这次确实要找你,主要涉及几个梦境。”

 

伦纳德竟然都有点恍然,这家伙这几次都严肃的好像真是什么冷酷冒险家,他都快以为克莱恩要扮演上瘾了,“克莱恩,你好像变得更像以前了,不继续那样阴沉着脸了。”咳咳,我说什么呢!伦纳德赶紧理了理头发,瞥了一眼克莱恩,他好像没什么反应,只是无奈的看了自己一眼。

 

我真是说废话!克莱恩本来就没有变,他只是表现出冷酷而已,他肯定想说我明明知道他一直也不想板着脸,这句话好像我真的被他的伪装骗到了一样!

 

不过……“嗯……我觉得这样更好一点……梦境我还算擅长,是哪些人的梦境?”不过我还是更希望他在我面前不要扮演。

 

出了灰雾,他还是忍不住跟老头说了这事,帕列斯呵呵笑着道:“你老管人家扮演什么干嘛?虽然我能理解你很想念他,但是也没有找人家要求人家单独对你特殊的啊。”

 

“呸!你把我说成什么了!再一个我哪里有很想念克莱恩啊?!”

 

“你真的要我给你列举出来吗?”

 

伦纳德没作声,好吧,我是平时念叨了他几句,可那是因为他明明复活了也没回来说一声,他明明知道我不会上报,而且被我发现了也不见我,现在的形象和原来这些“案底”又这么让人担心,是个人都会念叨的啊……

 

“不逗你了,但是你真的不好好想想你这位前同事在你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定位吗?你可不是每个人都念叨的。”

 

老头这什么意思啊!什么叫在我心里什么定位,不是祂自己都说了是前同事了吗!

 

不过,我确实只关于克莱恩的事情要想这么多……“老头,你什么意思啊?”

 

“我的意思是,你要是喜欢他,就跟他直说得了,早点拒绝早点死心。”帕列斯嘲笑他道。

 

“什!我、我怎么就是喜欢他了……关心不能算喜欢!……友情的事,能说喜欢吗……”伦纳德立马坐直了反驳到,接着就是含糊的话,什么担心,死而复生,只听见脑子里帕列斯笑呵呵的声音。

 

好吧……伦纳德只觉得脸上发烫,难不成我真的……喜欢克莱恩?我哪来得及喜欢他啊,我俩根本没什么交集!他不由得开始回想,没想到全是自己偷看克莱恩的回忆,最后定格在挖开他的坟墓那时,心中交织着的那些情绪。

 

他只觉得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有这么多指向克莱恩的举动和情绪,又想到老头都看见了,自己还找他抱怨,就更觉得丢脸。

 

“你说我对他真的没什么特殊的吗……”想到老头刚才的话,伦纳德撇了撇嘴,随即发现自己这话已经偏离性别太多了,立马打断帕列斯,“够了!睡觉睡觉!”

 

帕列斯记得,那是他这几年笑的最开心的一天。

 

周日,伦纳德在帕列斯的各种揶揄里被召唤去灰雾,一路上只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是错的,就连真正的野生非凡者正义小姐也比他表现的更好,他总觉得克莱恩时不时投来的目光里带着怜悯。

 

靠!

 

直到三人依靠灵体飞行进入了宫殿大厅,伦纳德看着恢弘的大厅,不由得想起了罗赛尔大帝的几句诗歌,紧接着就听克莱恩来了一句“这家伙还有心情颂念诗歌,也不知道是背的谁的……”

 

我什么都没念!伦纳德惊恐的捂住嘴巴冲克莱恩摇了摇头。

 

“难道这个大厅把我们心里想的都说出来了……我刚才看见那根巨柱时……”

 

“这样啊,还好刚才没想什么奇怪的事,收敛心神,收敛心神……”克莱恩的声音回荡起来。

 

“原来世界先生的内心是这样,像个小孩子……”正义小姐开始分析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伦纳德没笑出来,但是他心里笑他实在忍不住啊。

 

“不行,不能光笑了,我也得注意别瞎想了,一会万一克莱恩知道了……”伦纳德脸一僵。

 

“伦纳德还有瞒着我的事?”

 

“原来世界先生原名叫克莱恩,星星先生叫伦纳德……不,我什么都没听见!”

 

“我,我不能想!虽然这个展开确实有够戏剧化的,但是我前天刚知道我喜欢克莱恩,我还没想清楚呢……日!!!!”

 

“哇……我,我什么都没听见!”正义小姐把头偏了过去。

 

“……”伦纳德脸色铁青,他注意到自从这个心声说出去,克莱恩就什么声都没了。

 

“他居然被吓得没心声了!”

 

“我靠……老头害我,早知道我前天就不该抱怨克莱恩在我面前装深沉了……”

 

正当伦纳德各种自爆卡车言论层出不穷的时候,他终于听见克莱恩延迟了这么久的心声。

 

“这家伙……没想到在这方面还真算得上是主角……”他听见克莱恩轻笑了一声。

 

“或者,要不还是等他过几天想清楚了再说吧。”

 

伦纳德只听见巨大的“噗通”“噗通”的声音,看见克莱恩那张格尔曼的脸上轻轻的一个笑容。

 

“我……我这个心跳声是被播出去了吗?……怎么这么大声……”

 

End


评论(12)

热度(345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